级虫冰

爱好众多,磕的cp也挺多的
忙忙碌,产粮慢,文笔渣。

【k莫】“不长眼”

远视夜盲郝眉
因为我是高度近视所以我不了解远视(ノ`⊿´)ノ听说高度远视影响眼睛形状,那就低度远视加夜盲症吧。
校园文

【一】

        “咣!”
       
        只听一声巨响,犹如一道平地惊雷,在正安静自习的每位学生耳边响起,每个人都吓了一跳,抬头去看,就见班主任把一沓卷子扔到讲桌上,一道中气十足的女声响起。

        “就你们写的那什么破玩意儿,我昨天提醒没提醒看题干!看题干!一个比一个不长眼,一个比一个没脑子!就这还重点班!一群废物!”

        班主任瞪眼环视全班,说完转身就走,丝毫不拖泥带水。徒留一群学生们低头缩脖,战战兢兢。

【二】

        “哈!”一声大笑从郝眉边上传来,“没有遍数!”

        郝眉看着自己本上那个大大的叉并附带有抄三十遍字样的练习册沉默不语,一点都没有平时阳光小王子的风范。
 
        “我帮你写。”旁边响起ko的声音,郝眉歪头去看,还没反应过来,ko大长手一捞,就把练习册拿过来了。

        “诶,别!”郝眉赶快站起身抢回来,“老师会看字迹的!”

        他没说话。

【三】

        此时正值夏天,似乎也只有那种有活力的少年们,才能打起精神来做些运动,挥洒挥洒汗水。

        “小心!”ko从球场边走过,只听一声惊呵,ko抬眼一看,一个篮球正十分凑巧地朝他飞过来,且看那架势,若是真砸中他,应当是分毫不差,正中头部。

        ko却毫不在意,那球飞到他这里的还带的力道应当已经很小了。他用手将球稳稳接住,朝那群男生扔过去。

        结果用力过猛,恰好砸中那边小跑着抱着一摞书的化学课代表。

        哎呀,一会儿终于要吃什么呢……
       
        脑袋一痛,眼前的世界就突然变模糊了。刚才一直在神游的课代表想推推眼镜,又想起手中还抱着书,一时间进退两难。

        难道是什么东西突然压迫了他的视觉神经?否则怎么会有眼镜都看不见了呢?

        “抱歉。”

        一个冷冽的声音传过来,打断他的胡思乱想。郝眉抬头去看,只看见一个模糊了五官的人。

       这是谁?郝眉呆呆的看他。

        ko弯下腰,捡起眼镜。他手顿了顿,直起腰看看眼前这个还眯着眼,满脸写着茫然的人,又看看手里那个碎了一个镜片的凸透镜。叹了口气,接过那人手里的书,拉住那人的手让他拽住自己的衣角。

        “抓紧了。”

        郝眉被他一连串流畅的动作弄懵了,乖乖抓着他的衣角,慢慢被拉着走。

        谁知那天下午刚好有一场化学考试,没有眼镜的郝眉哭晕在厕所。

【四】

        那天的雪下得很大,整个城市银装素裹,傍晚也来得很早。郝眉帮老师打扫办公室卫生后从办公室出来,才发现楼道的灯全关了,一片漆黑。

        郝眉有夜盲症,日日随身携带小手电,待他轻车熟路地拿出来后,才惊愕地发现这玩意儿竟然没电了。

        “不会吧!”他睁大双眼,不信邪般来回拨动开关,随后哭丧着脸说,“还真没电了啊!”

        他又想掏口袋里面的手机,然而手刚伸进去便顿住了。

        似乎……今天上学没带手机。

        他把两个口袋全都外翻出来,看着空空如也的口袋,只得长叹一声,“天要亡我啊!”

        突然,郝眉听见外面有脚步声,他面上一喜,也不再长吁短叹,连忙喊到:“同学!”

        没人回应,郝眉却是听见那人的脚步声的的确确向自己这方走来。影子一点一点的接近,那人的全貌也渐渐清晰。

        是ko。

        他还挺高,被牵着手向前走的郝眉默默想,还真挺配得起他的长相的。

        不过小爷我也不差呀。

【五】

        “你不会是不敢吧!”一个男生比着中指,挑眉笑道,“女生都进去了!”

        郝眉的眉毛立刻竖了起来。“谁说小爷我不敢,看一会儿谁被吓哭!”他是一点不甘心示弱,转身直接跑去排队买票,完全忘记自己有夜盲症的事。

        结果刚一进去就傻了,那里面伸手不见五指,即使是紧跟着前面人的脚步进入,却还是在黑暗降临的那一刹那彻底定住,彻底迷失。

        只有声音没有用,我什么东西都看不见,还能被吓着不成。

        郝眉默默安慰自己,又开始奇怪后面的同学怎么没追上来,他追上来才会发现自己的不对劲,自己才有机会离开这个鬼地方啊……

        忽然,郝眉感觉有什么东西一把拽起他的手,引得他条件反射抽出,没想到那人拽的还挺紧,两只手一起像前移动,目的是让郝眉的手拽住一块布料。

        原来是他啊,郝眉咧开嘴,表面上说没兴趣,背地里还不是来了。

        那人迈开长步就向前走,搞得郝眉一个不稳就撞在了他的后背上。

        唔……

        这里这么黑,我脸红了他也看不见。

        郝眉暗搓搓的想。

【六】

        郝眉不知道,他其实是一只羊,快落入狼口的羊。

【七】

        “大家好,我叫郝眉,毕业于本校的初中部。我这个人啊,以前大家都说我大大咧咧,没心没肺。”说着他瘪瘪嘴,“其实我认为这是我的优点,江湖人称:”

        “小太阳。”
       
        台上的人笑的灿烂,露出一口大白牙。就这样的他,成为了另外一个人生命中的所有阳光。

        也许那是ko第一次遇见如此耀眼的,扣人心弦的人,猝不及防的被吸引。从此喜欢的种子悄悄埋下,只等生根发芽,悄悄绽放。

【八】

        “送你。”

        郝眉接过ko手中包装简洁的盒子,迫不及待的直接打开,露出来一个眼镜盒,“还挺大方,原来你带我去眼镜店是为了这个啊,我还以为你要配眼镜了呢。”

        说着一把将自己脸上戴着的眼睛拿下来,准备关上新的……

        ko的手将他的手腕扣住。

        “你干什么唔……”嘴上的湿润触感让郝眉失了神。

        那人只是碰了一下,点到为止。“拿了我的东西,烙了我的印,以后就是我的人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郝眉直接笑出声。

        ko:???

        “原来ko也有中二的时候!”

【九】

        当年告白的那一幕被郝眉一直记得,一有机会就翻这个老教材,搞得ko很是无奈。

        我就看了个《如何花式告白》,我也很委屈啊!

        然后,郝眉便被“委屈”的ko教训了。

…………
啊哈哈哈哈哈赶上三月的尾巴啦,这个脑洞在二月底有的,现在才ok,-_-# 灵感来自我们班主任。没错,文里班主任的原型。哈哈哈不过我们班主任挺好的。

       

评论(4)

热度(57)